close


看到這 Lexus 的手提小包包嗎? 知道它會什麼上面繫這很可笑的鞋帶? 請看下述. 

 

今年已經是 2017 年了. 去年中秋節前夕, 與內子約會, 下班後至她的公司附近用餐. 會後她騎摩托車回家, 在下我則走路, 欲至重慶南路搭乘 262 公車返家. 
至牯嶺街, 綠燈過斑馬線, 行至一半, 遭同方向後方左轉轎車撞擊. 印象中看到轎車的下一秒, 人已撞飛躺在地上了. 
當時目擊者不少, 據說地上一灘血, 不過我自己並不知. 

 

倒在地上時, 覺得並無大礙, 直到坐起來後, 右手移動, 右肩鎖骨劇痛, 才知事情大條了. 那 Lexus 的手提小包包上的吊環, 就是在這場車禍中脫落的. 

 

除了右肩外, 外傷共 3處; 小拇指, 右手肘, 頭部右上側. 雖然頭部失血蠻多的, 但我心知肚明, 傷勢不重, 最嚴重的是右肩; 之後被送網在台大急診室縫了 6針. 

 

頭部傷疤.jpg

 

 

台大急診受傷照片.jpg


右肩診斷並未骨折, 但肩鎖挫傷. 這對寫程式的我實在是壞消息. 之後台大醫院的預約門診單是兩天以後了. 

 

隔天至永和耕莘醫院門診. 醫師告知要開刀植入鋼釘固定, 半年後再取出. 對我來說能夠快速恢復正常工作是最重要的, 因此我選擇了耕莘醫院手術, 而不是做那不確定的復健. 

 

20160914_201445.jpg

 

雖然肩鎖動刀不是什麼大手術, 但剛出手術室時, 這肩膀已經感覺不是我的; 蠻疼痛的. 總共住院 5天. 出院後一開始恢復頗為迅速, 一個半月後恢復的速度就變慢了; 然而迄今右手依然無法高舉, 右手無法摸至左肩膀, 右手無法做稍息動作. 我想這是因為肩膀內有一鋼板在的緣故. 生活上也會比較不方便, 譬如: 上廁所, 洗澡, 穿襪子, 剪腳趾甲; 穿衣也只能穿襯衫形式的, 也就是前面有扣子或拉鍊. 但是雙腳沒事, 還是能趴趴走. 

 

術後大概過了兩個月吧, 我猜. 才敢自己開車. 在這之前不能開車, 無法至郊外走走的感覺就像是坐牢一般. 

 

肩膀傷疤.jpg

 


鑑定報告出爐得很晚, 至少已經過了兩個月. 結論是行人無過失. 但其實這報告內容頗為空洞. 看起來像是我這車禍受傷的人必須要負起舉證責任. 

 

 

20161030_083419.jpg

 

 

 

鑑定報告既已出爐, 肇事車輛出險, 保險公司會依據我所提供的各項收據給付. 茲列舉如下: 

1. 看診收據, 住院診斷證明書
2. 車資
3. 薪資證明, 公司假卡
4. 住院期間照料費用
5. 住院醫療費, 住院膳食費
6. 其他 ....

 

 

11274_332719700173181_1654365946_n.jpg

 

 

預計今年, 也就是 2017 228 連假要住院取出肩膀裡面的鋼板. 我右手原本一個拳頭大的二頭肌, 這些日子以來已經不見了; 還記得我很會打桌球. 桌球直板正/反手都能抽殺球. 不知道何時才能向上圖一樣, 使用右手開心地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